2024/1-20 銀子岩跟團半日遊
喀斯特地形的桂林市,除了造就秀美山峰外,還有數十個石灰岩洞,其中最受歡迎的有蘆荻岩,銀子岩和冠岩。 蘆荻岩在桂林市郊,交通方便,又稱貴賓洞,有多國元首造訪而聞名。冠岩花招最多,有電梯,有洞內遊船,但是岩洞本身普普,主打曾在徐霞客遊記出現過。姐選銀子岩,單純因為遊過岩子岩,一世不缺錢,到底有多想財富自由rrrrrr.
原本想睡到自然醒打車來回,後來爬文說銀子岩回程打車不易,又沒有公交車,前一天晚上決定𢹂程跟團。銀子岩成人門票65,但跟團含車資只有75。老陳車資收35,門票憑証件半價32元只能在景區買。
半日遊上車點在西街工商銀行陽朔支行,選九點時段,路草不熟,八點就出門找上車處,高德地圖超強,連只容兩人併肩走的小巷都能步行導航。太早出門,到點才八點十分,路上導遊來電說9:10上車。今天最高温11度,加上小雨,冷吱吱,躲進對面羽球中心避寒。
四十分鐘車程到景區,導遊宣布11:30集合,大家領了語音導覽後不敬禮解散!入內後老陳一直阻止我拍照,深怕脫隊沒搭上回程遊覧車。姐其實在日本和歐洲已經參觀過好幾個石灰岩洞,這次完全是配合老陳意思意思踏點打卡。銀子岩是貫穿好幾座山的溶洞,其實不大,擎天石柱,和取名冰淇淋的石筍遍佈其中。想起在捷克參觀石灰岩洞小S還要我代提問,向下和向上兩石柱要多久會接起來,對方解釋我只抓到impossible 而巳,她就自己解說地層錯位,所以上下石柱才無法相遇。銀子岩的石柱很多都是貫穿整個岩洞,滿厲害的。洞內恆溫18-20度,今天氣溫九度,遊客羽絨外套,大衣包緊緊,加上沿途往上攀爬,老陳除了脫外套,還不時站在洞內大風扇前納涼。
其實約一個小時就參觀完畢,老陳窮緊張,出洞時導遊推30元溜索,下雨天全團只有兩個年輕人搭乘。導遊本來說健行出洞要30分鐘,但我們在各大名產攤位試吃,十分鐘就達陣了。
洞內光線不佳,用手機拍效果不好,不過重要賞點都有人搭台幫大家攝影,放大加框一張30,兩張50,我們沒有高關,也拿到小樣照片。
跟團回程導遊拿各種桂林名產給大家試吃,然後販售,每組四盒,姐的行李已爆不能再買,不買沒關係,導遊人很好沒臭臉,也不用加收司機導遊小費,今天𢹂程參團經驗給過。
中午一點左右在陽朔西街下車,再度光臨望江樓,居然客滿,還好排等候1號,今天用美團領券買招牌魚兩人套餐103元,好吃,但辣了點,請服務員加湯稀釋後才能接受。附上泡皮(豆皮類)吸湯汁夠味,大白菜很清甜,米粉是這幾天在桂林吃到最Q彈,吸入招牌魚湯汁很入味。飯後又加點芋頭紅豆湯8.8元,跟我想像的不一樣,是芋頭紅豆泥甜點,超級綿密。席間姐把晚上七點多高鐵免費改簽為四點57分班次,下午沒行程早點回桂林。
回民宿拿行李,高德打車57元到陽朔站,是週末的關係?比前天從興坪搭過來高出十元,後來查地圖才發現距離比較遠啦。
從陽朔回桂林。訂房在桂林北站前,方便明天8個多小時長征,今天住的是公寓式酒店,進門一看110元房價好超值,什麽都有,還附贈桂林北站夜景。
晚上冷颼颼,我們還是決定出門覓食,中午吃大餐了,晚上再來碗桂林米粉作為ending. 吃到這趟旅程最便宜的,也最美味的米粉,原來2兩5元,3兩6元才是在地人的價格,裡面有叉燒,香腸和花生,超對味。明天8點48分高鐵,老闆七點開始營業,姐還想早起再來一碗。我跟老闆大讚一番,他很謙虛地說這是平民的做法而已,應該是剛好是我喜歡的口味。
餐後,我跟闆娘打聽美髪沙龍,洗頭30元,這個設計師有跟上時代,主動幫我外繞吹卷。回程買個歐包,明天可以在車上解饞,不便宜12元。
今天查了台灣北部海象,從20到22日都是大浪,耽心船班要延誤,在銀子岩車上急急如律令把週四的課先調開。銀子岩裡有佛陀唸經鐘乳石,姐還認真祈禱一下。姐說不開船要留在福州多玩一天,大陸住宿比較便宜,但是老陳想先回馬祖,踏上台灣領土他才安心吧!不過還是期待船班正常行駛,送我們回黑水溝另一頭。https://www.facebook.com/rose.lan.9/posts/pfbid02EqEFTttsNdyw16yK8q3QYCNHmVDEZZa7xbUSYmmwiRcgPm5U4XEQ2HvdPEX5KtS8l
arrow
arrow

    Blue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