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6 桂林大圩古鎮
今天訂了飯店早餐,姐起大早梳化(其實已經七點了),早餐很了肖,不過每人均價10元(想起高鐵上的礦泉水就有氣)就不能太要求,至少老陳不必大清早出門覓食,吃到第一碗桂林米粉,口感比較像更Q的埔里米粉。
早上行程是大圩古鎮(每日一字圩音需),查高德地圖需轉兩班公交歷時將近兩小時,為提高旅遊效率(到底要什麼效率?),決定首次使用高德一口價打車26元!30分鐘就抵達免門票古鎮。
姐抵達時才早上九點,已經有好幾團準備離開,跟團果然要有起得比雞早的準備。接下來就是姐自戀海拍,中間老陳勉強來合影兩張,以免大家以為我獨遊,哈哈。明天一定要記得帶自拍棒出門。在古鎮渡船頭首次與漓江相逢。在鎮上買一盤10元草莓,個頭很大不知甜否?兩人合吃一碗涼粉,喝起來像薄荷愛玉。
去程計程車司機推薦附近東漓古村,爬文門票32,算了,還是不要古鎮吃到飽好了,留點新鮮感。
回程繼續高德一口價打車,上車後司傅要我取消平台預約,隨我開價,姐不是吃素的當然不同意,他說妹合要我撤單,我說是你拒載你撤,下車後立馬聯絡客服投訴他。再訂一部!大陸經過幾年客服制度更完備,給讚。這一程終點正陽路步行街,帶老陳去踩街吃午餐,車資25.88,大陸打車大約是一公里一元的概念。
arrow
arrow

    Blue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