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 福州到桂林高鐵8小時長征
飯店沒附早餐,老陳七點多出去覓食,沒找到早餐店(台灣有各種美又美真好),最後只能在便利店買麵包回來。今天高鐵是11:55,姐決定試試美團外賣,在大衆點評找家不錯的草本藥燉,點紅燒豬肉+燜燒雞,兩碗白米飯,收藏送魯蛋,免外送費,但收包裝費4元,總共42塊,設定10:00 送餐到蔓哈頓飯店422房。
接著重新喬行李,老陳早上出門,Siri 說13度,他只穿風衣外套不覺得冷。所以我建議把厚羽絨先收入行李箱省得拿。大哥他一直盧再塞行李箱會裂掉。裂~掉~姐會對 Samsonite 提消保申訴,太看不起新秀麗了。是老陳衣物放得太膨鬆,姐喬喬後立馬把羽絨衣塞進去關起來(怎麼聽起來像收妖)。
10:00 早午餐外送熱騰騰抵達,姐粗心把燜雞點成燜鴨,鴨肉太硬不推。紅燒肉裡有花生,老陳喜歡,點兩碗白米飯太多了。
收拾好退房,11點就進站安檢,台胞証進不了閘門,又一次人工驗核,冬天果然是旅遊淡季,候車大廳人潮沒有像暑假那樣可怕。派老陳注意檢票看板(單純想分配工作,其實app裡有同步的電子資訊)。發車前15分鐘開始進月台,疫情爆發後大陸採無紙搭乘,刷身分証進站,很多車站無法刷台胞証,但福州站可以,給讚。進站後,車廂位置標示在地上,同一候車處有紅的有綠的有紫的,標示不同車廂號碼,本次車由紫色擔綱,看得姐霧煞煞。
好久沒買中國高鐵票,買得太緊張,兩人票價超過200人民幣,被支付寶加收3%手續費,心疼,少給人洗一次頭的意思。然後匆匆畫位沒看清楚,把老陳和我畫成前後靠窗座位,還好窗邊座很受歡迎,上車換位成功,大感謝。和諧號號稱有WiFi 但姐就是登不了,難道中鐵跟蘋果有仇,沒差啦,又不能上FB. 熊熊想到好幾天沒扣阿爹了,用中澳網卡打Line 電話,阿爸接起來偏偏連續過山洞沒有訊號,老爸這次居然用手機回電給我,怕被收貴松松漫遊費不敢接,等晚上到飯店再聯絡了。
半途有點餓想吃餅乾,但放水的揹包在架上,鄰座在睡覺不好意思吵醒,買了瓶推車上的小礦泉水收10元!驚,打刼的來了。長途搭車好累,原本要轉車中場休息用餐,順便試搭復興號車種,後來想想扛著大行李還是不要假會好了。和諧上的歪壞姐連不上,用自己5 G 10元網路,Netflix 在大陸可以看,但中華電信Hami 被擋,還好Apple music 活著,但蘋果要漲價,姐只用到這個月,接著靠兒子接濟YouTube music. 高鐵愈往北開,上車的人衣服愈厚。本次車是每日唯一的直達車,福建福州開往江西南昌,行經湖南長沙南到廣西桂林。其實我的旅行計劃資料夾裡有江西湖南行程表,但擔心冬天氣溫太低才改玩桂林陽朔。火車上的大陸人很愛跟陌生人喇咧,不像我們在台灣被騙大的,對人都很有戒心。在長征路上窮極無聊,不想看影片耗流量,研究每個app,大陸廠商喜歡玩每天報到送東西的遊戲,在中國移動app 玩抽獎,每日三次,得到IG + 500 m 網路,開心,天天玩一下就不用再充流量了。然後找到7天5 G只要8· 8元的方案,過幾天等網路用完,我要愛用。但是在大陸我常用的網站都被鎖了,我看5 G很難用完。
早上10點早午餐,下午三點多用國鐵app 點餐,姐被那瓶10元礦泉水惱到,再也不跟推車高關了,用app的出行服務, 點長沙南站餐廳外送。長沙南站一到,車上服務人員馬上送餐到座位,還核對手機門號,好險姐有認真背起來。晚餐吃蒸瀏記的粉蒸肉和紅燒肉套餐含外送費8元共計103元,比台鐵便當好吃(這麼快就被中共收買),被打,哈哈。菜,肉、湯都分別用保鮮盒裝超不環保,姐拿去丟時,只有一個垃圾桶,問了問旁邊的人需要回收?對方大器的說丟進去,沒問題。在學校被嚴格監督分類的我奴性大發,相當心虛。接著爸爸又來電,原來是急著告訴我小阿姨過世的消息,921地震時阿姨還特地跟媽媽要我的電話關心狀況,媽媽生前也常交待我們要多聯絡學佛獨居的小阿姨,阿彌陀佛,希望小阿姨一路安好。
到全州南站(桂林前一站),老陳就急著把大行李下架,他嫌棄我兩光連快到了都不知道,問我去歐洲怎麼都沒事,我說靠Lily呀!嘻嘻!今晚飯店依舊在火車站前,金璽飯店每晚含早餐才106,被大家說老舊,但姐覺得乾淨寬敞交通方便最重要,check in 被升級成三人房,姐還要求禁煙房,好大一間連麻將桌都有,也太誇張了吧!下高鐵有人來招攬X庭商務旅館,說金璽是20年老酒店,姐心想我家都30年了也很宿思,還好台幣不到500含早餐的酒店沒讓人失望。
今天是移防日,沒有照片可以轟炸大家,就用房間導覧作為ending 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國 福州 廣西 桂林
    全站熱搜

    Blue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