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7 柳州程陽八寨
早上原本打算不吃飯店早餐,但是老陳四點的起床連帶把姐吵醒,我撐到五點索幸打理門面,6:50 準時吃早餐,依舊來碗湯米粉,比昨晚在餐廳吃的更美味。
7:30 打車到桂林西站大約30分鐘,是離峰時段的關係?只收22.5。桂林西無法刷台胞証進站,走人工通道,14車廂好遙遠,小跑步才及時上車。車行一站約23分鐘到柳州三江南站。
9:40 分出站,往前走右手邊有程陽八寨專車指示,10:00 順利搭上,我和老陳兩人包車,40分鐘到景點,沿途司傅說不景氣,他從十月到現在都沒領薪,天啊!怎麼過日子rrrr,要是在台灣早就上街頭了。還說小孩課4;00-5:00課後輔導每月100元,感覺沒比台灣便宜。
程陽八寨門票持台胞証無法線上購票,下車先在遊客中心買票,老陳老人票50元,姐全票90(我年輕撥瀏海)。
程陽八寨顧名思義就是有八個寨,為千年侗寨,占了一整個山頭腹地很廣。先搭接駁車到侗畫館站,我和老陳興趣缺缺只拍了打卡照。接下來步行參觀1.3km後,會有返程接駁車。景區設定大家只會逛三個寨,噗!真的很會。
下車後,首先與壯觀的永濟橋相遇,村中婦女精心作侗族傳統服飾裝扮出來迎賓,姐很有戒心地叫老陳家先看看,是不是唱完要收費。結果是我多慮了,村民唱完迎賓曲,遊客也要唱和才能過橋,姐想說是不是要來個高山青,還好前面一家人自動唱了姐不明白的山歌,我和老陳也順勢通關。
我們依序參觀馬鞍寨,岩寨和平寨。侗寨建築特色為吊腳樓,而且每一寨都有自己的鼓樓和戲台作為集散中心。拍第一寨很新鮮,後來就覺得每一寨都大同小異,景區料事如神,大家果然逛三個寨就飽了!其中平寨鼓樓很特別是由單樑支撐的,姐入內拍照後,村民要求捐款,維護遺產不易,我也想跟大家一樣捐十元,但是他們只提供維信掃碼,姐太久沒用。找不到路徑,顧門的老人也不會用,就醬啦!攤手。
逆時針逛完三個寨才有接駁車站點,姐原本預計搭1:50 專綫回三江南高鐵,不料小跑步到停車場,巳1:55,就差五分鐘,車就跑了,氣。專線每日只有四班,下一班是3:50。姐想高德打車,但app 一直轉圈圈沒人接車。只好搭公交車到縣城河西站。上車又要掃微信,這次不會不行,旁邊兩三位看起來像暑假出來遊的大學生來教學,進縣城兩人四元。
搭一個小時進三江市中心,我和老陳為了趕專線還沒吃午餐,打安全牌吃第九味餛飩,好吃的大骨餛飩湯,老陳的湯包也不錯,姐一時失心瘋點豬腳套餐,來了一大碗全是瘦肉的豬腳,那誒安揑,姐想念的是又油又香的腳庫,没皮的豬脚那叫豬脚,打滾。瘦肉是老陳的最愛,都送給他了。三江物價低late lunch 36元。
吃飽喝足,原本訂的是晚上七點的車票,改簽到四點五十。 飯後計畫高德打車回三江南高鐵站,一口價21元沒人要接,三江打車大不易,問問排班司傅說大約27元,怕誤了高鐵時間就上車了。今天一日遊,感受到民風淳樸的三江,很優質的縣城。
原本姐只買中國移動5 G流量,後來發現每日可抽獎四次,裡面還有些哩哩扣扣的遊戲,多則送1 G,少則200m流量,姐用了三天,居然剩5.84流量,越用越多的概念!太陸網路真便宜,就是無法和國際接軌,可惜。還好銀行app 沒鎖,姐才能順利搶頭香繳秀秀賞櫻團費用!
晚上在桂林北站忘了查大衆點評,随便找家餐廳吃,大踩雷,每樣都好鹹,我和老陳邊吃飯邊研究如何用微信打電話,終於可以在大陸互相通話了。飯前查打車回飯店費用24,飯後突然出現特價車,14元順利抵達,幸運。
回到飯店,姐又續攤去找髪廊,店明明在飯店對面的巷子而巳,偏偏路兩邊人行道圍栅欄,無法横越,姐繞了400公尺才抵達。洗頭25元,一樣没吹全乾,福州的還有按頭皮比較推,但是冠軍得主還是在台灣啦!
arrow
arrow

    Blue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