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夏天決定和朋友到印度瞧瞧.親友都覺得不可思議. 為什麼大熱天要到印度去避暑.I don't know why, either. 好奇吧. 印度之於我有一種莫名的神秘.好奇如我非親自去一趟不可.

照片中的婦人是我下機後第一個遇上的印度人.印度女人很保守. 拍照時離我三尺遠.你麻幫幫忙.我又不會咬你. 不過她是少數拍照不收費的印度人之一. 印度旅遊手則一不可以隨便邀人合照.會被收費. 不過一皮天下無難事.假裝不知道他再比劃什麼就成了.

下機後在新德里的五星級飯店住了一宿. (不知道算不算一宿.因為到達時已經是凌晨2點了).梳洗完畢.天都亮了. 無福消受豪華客房設備.不過A走房內免費的百事可樂牌礦泉水(名牌礦泉水應該不會有問題吧).在印度礦泉水好比沙漠甘霖.彌足珍貴. 話可以亂說.水不可以亂喝.要不然可能還沒見到泰姬瑪哈陵就掛了. 對了.忘了告訴大家出發前我很有憂患意識的帶了8瓶礦泉水和8瓶寶礦力水得. 隔天出發前往曼達瓦一路顛顛頗頗.印度巴士上的空調只有開和關.不能調整風速. 車上的老老少少都喊冷.夏天在印度喊冷.可能連狗都要嫌棄這些人了. 還好我有做功課.帶件防曬外套.冷熱皆宜. 一路拉車外加交通紊亂.下午3 點才到曼達瓦.中午導遊只發了條香蕉裹腹. 下午4點用午餐.很能體會飢餓30的意義.到達後先check in. 住的號稱是皇宮.佔地還慢滿廣的.比不上新德里的飯店.但頗有沙漠風情. 皇宮裡的每間房設計各有特色.階級越低的人住的樓層越低. 國王當然是住在最頂樓囉.導遊開始分配房間.很幸運的本人非配到1樓的士兵房. 跟曉雯的公主房相比.嗯.真是...

前往曼達瓦途中.巧遇印度教徒出巡.

 

曼達瓦皇宮的女僕.自動要求合照.事後卻要求小費.

我的士兵房和曼達瓦街景

曼達瓦皇宮的房間鑰匙很特別.附有一個大鈴鐺. 隨從們一聽到零響聲便會過來為客人服務. 晚餐在戶外野宴搭配當地傳統火炬表演.看不懂但別具風情.

隔天一行人來個沙漠駱駝行.號稱沙漠區的曼達瓦其實只見到沙.並沒有漠.和風景月曆上看到的沙漠差很多. 駱駝太高了.我害怕嘗試.讓兒子和其他的旅旅伴共乘.我則搭乘駱駝車. 天啊.20分鐘下來.我已經暈駱駝了. 駱駝車在小鎮巷弄中穿梭.旁邊緊跟著一群小乞丐. 鄉間小路旁嚇建低矮的塑膠棚子.住著一戶戶人家. 貧窮與懶惰害慘了無辜的小孩.慣於乞討的孩子.似乎也失去了羞恥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