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姬碼哈陵是本次旅遊最重要的景點.聽說下午4-5點的泰姬林是最美的.這是什麼道理呢?滿腦子的問號.只覺得是印度導遊想睡午覺的藉口.午餐後.我和曉雯.學琪.家怡來個阿育費陀大體驗.(精彩預告.下回分解).下午3點準時出發.泰姬陵是世界七大奇景之一.印度人對他保護不遺餘力.為了避免廢氣燻黑了潔白的外觀.大型車只能停靠在1里外(還好不是千里之外.).換搭小巴進入.入內前還得安檢.比上飛機還嚴.備用電池不准.口紅也不准.我不依啦.沒有口紅.歐巴桑會洩漏年齡.唉.人微言輕.沒人理我.女性安檢員還來個大搜身. 入內後大家展開9連拍的功力.一下捧泰姬陵.一下提著泰姬陵.謀殺記憶體的功力不容小覷.泰姬陵前的維吾兒庭園塞滿了人.可憐這對印度夫妻在地底下應該不得安寧吧.大家一路狂拍.接近水道時.竟然出現水道維修的告示牌.(不會吧.上次去日本淺草.大燈籠也在維修).難道維修工程跟我那麼有緣.so 泰姬陵的天光雲影就與我 Say goodbye 了.

 

在進入泰姬陵前還得穿塑膠鞋套.我本來不打算進去.我從小就怕鬼.但是想到團費那麼貴.就給他進去囉.其實裡面沒什麼.只有兩個空大理石棺.那兩夫婦是埋在地底啦.在正要進入泰姬陵.一隊印度夫婦竟然把奶娃丟到我懷裡.拿起相機就猛拍.喂.我可是有肖像權的耶.在印度這幾天.只要拍到印度人(連背景都算)都會被要錢. 碰到這種狀況真想用印度腔英文對他們說 ;"one dollar."不過我很技巧的邀請合影.把1元賺回來.

                   他們的奶娃不配合.由我們的導遊 babysitting中.

參觀完閒晃中.看到很多西方人在花園樹蔭下讀小說.打盹.東方人來去匆匆的旅遊習 慣和西方人的悠閒行程強烈的對比. 對了.忘了為大家解答為何泰姬陵在黃昏時最美了?從攝影的照片中.我發現下午4 點之前.光線太強.所拍的照片曝光過渡果然不美.只見一片模糊的白.泰姬陵的形狀不清.4.5點之後.日落餘暉.映襯泰姬陵的潔白.猶如少女白裡透紅的臉龐.煞是動人. 

 

  該如何形容泰姬陵的美呢?只能說實景和名家攝影的風景照一樣美.不論誰都能捕捉到她神韻 . 像個天生麗質的女人.素顏更顯得清雅.唉.都怪小女子文筆不好.糟蹋了這等世界奇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