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貓遊福建-2015,8/23 雲水謠+田螺坑土樓群
 

六 點多醒來,老陳就不見人影了,鐵定是背著相機到處去拍。Rose趕緊起來梳妝打扮,七點半老陳回來,趕快喚醒Barry, 一起欣賞晨曦中的雲水謠.日夜皆美的雲水謠建議一定要住上一宿,才能從容的感受浪漫氛圍.雲水謠原名長教村,因為電影在此取景,從此就改名了.這部電影是徐若瑄主演有關228的故事, Rose看了二十分鐘左右就放棄了,是一部非常樣板的政治片。雲水謠有小橋有流水有老榕樹和水車,連村婦都很配合的在溪邊洗衣。 拍拍逛逛後,在大榕樹下吃了餛飩魚丸當做早餐,在台灣餛飩湯都是配角,但在這裡大大的一碗,就是個主食.油蔥酥芹菜珠的味道非常的復古.

 

 

 

 

 

 

 

 

 

 

 

 

 

 

 

 

 

 

 

 

 

 

 

 

 

 

 

 

 

 

 

 

 

 

 

 

 

 

 

 

 

 

 

 

 

 

九 點 左右退房,請民宿的老闆幫我叫摩D(摩托三輪車)到南靖遊客中心,老闆開價五十,但昨天就打聽過行情,所以我請他幫我問問看有沒有三十的。來了一部,三個人加兩個大行李後座都擠滿了,師傅還說要載兩個小妹妹,怎麼可能?不得已師傅就把我們讓給了另外一部,原來那兩個小妞是要包他的車進去田螺坑,難怪他不想賺我們這個小條的。雲水謡到田螺坑的遊客中心約20分鐘車程,途中经过和贵樓,因為昨天進入景區沒有買票,不想被發現,所以才沒進去參觀。今天不小心在電視上看到和貴樓的介紹,原來他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土樓,不只是土樓中最高的,也因為建築在濕地上而聞名,此時就覺得沒有進去參觀好可惜呀. Rose常常覺得出門前做功課非常的重要,無知常常會讓我們覺得景點沒什麼好看的,如果深入的了解就會想要仔細的品味。

 

抵達遊客中心後,雖然有許多摩D來招攬包車遊田螺坑,但Rose覺得尋正規管道,買門票搭景區車遊玩才能避免被坑。田螺坑風景區的門票成人100, 很幸運地Barry學生證被承認, 學生票50,話說匪區的門票還真貴!景區車票每人15元,可以在田螺坑土樓群不限次數搭乘。詢問工作人員景區車的班次時間,他們說不清楚,客人到齊了就會開車.這種答案還真讓人不安了,如果某站只有我們三個人搭乘,那是不是要等到天荒地老,服務人員說今天是週日,車班應該很密集,又說最少三十分鐘會有一班。土樓資訊在網路上一直都很不明確,搜尋背包客棧時,也會有一些包車的司機上來攪局,告訴大家這班很少,玩起來很不方便等等,積非成是就讓Rose越來越不信任景區車的效率.集滿了九個人後,小巴開車了,我請師傅在村口譲我們下車到民宿放行李。師傅要其他6人在四菜一湯觀景台下,約10:50 大家在村口集合。

 

 

 

 
 
 

 

在村口下車巳10:30了,我們一家人急行軍入村莊,詢問之下才發現民宿友緣驛站在四菜一湯最高點和昌樓旁,兩名挑夫扛著大行李,爬上陡峭土樓石階往上走,真是辛苦。這家民宿在攜程網好評如潮,都沒有人提到地勢狀況,Rose 在評價中提及,主人還回應,因為我的台灣手機聯絡不便,不然他會到村口來接我。見鬼咧!出發前我用微信,問他到民宿的路線,他都沒提過要幫我提行李。我懷疑他那些全五分的評價是怎麼來的。囗 亨!

 

寄放完行李,十一點左右到村口,景區車還在,鬆了一口氣,不過其餘的六人,只出現了4個,另外兩個人應該是覺得遊玩四菜一湯的時間不夠,繼續留下來了.接著到有東倒西歪樓之稱的裕昌樓,這是田螺坑土樓群裡頭最大的一座,東倒西歪樑柱支撐土樓內部很特別,第一次看到土樓非常的興奮,但看多了就覺得飽了,所以建議大家土樓行程還是以一天為宜。拍照動作緩慢的老陳,拍不到幾張,小巴師傅又說時間到了要前往下一站,原本想要留下來再繼續拍,可是詢問師傅時,他又說不保證什麼時候下一班車㑹來,所以我們就不放心的跟著大家往前行.沿路上,師傅問其他的四個人返程動車時間,並鼓吹可以包車前往南靖火車站每車180,過一會兒又說,為了節省時間,他們可以包一台摩D,花不了多少錢,就不用耗時間等景區車。Rose 心想,他不是田螺坑風景區的公務司機嗎?怎麼會那麼忙一直鼓吹大家花錢包車?如果台灣的公車司機鼓吹乘客下車搭計程車,應該㑹上頭條吧!

 

 

 

 

 

 

 

 

 

 

 

 

 

下一個景點是塔下村,精彩的戲碼上演了.我們抵達的時候已經是十一點半了,但是師傅要大家花10元搭電瓶車入村子,然後12:30集合上車。塔下村是田螺坑的重要景點,一個小時怎麼會夠呢?師傅開始說裡面只有一個祠堂而已沒什麼好看,還對著Rose說,你們台灣來的最討厭看廟,我說不會揑,張氏祖廟很有名,我想要看。我又說一個小時連吃中飯都不夠,師傅說你們看回來,我帶你們到東倒西歪樓用餐。還說你們決定要不要回來搭車,如果大家十二點半都不回來,我現在就要下班了,大家商量一下.
這時候有一個小女生發言了:無論如何你不 是都應該在這裡等到十二點半嗎?
師傅說:不行,你們現在就要決定好要不要搭車,不搭,我要走人了。
小女生嗆他:那好啊,我們現在就決定要搭,但到時候出不出現就不一定了。
師傅又說:你看門票上的介紹就知道裡面沒什麼好玩的。
小女生:我人來了可以親自進去看看,叫我看門票介紹不是太可笑了嗎?
師傅惱了,把車門一開,說:那你們都下去吧!
小女生才大四,我稱讚他很會為自己爭取權益,他說他是北方人說話比較直. 七個人下車後,其他四個人都走路進去,Rose一家人應該要搭電瓶車的,走一公里多進村荘,累鼠了。
進村途中,遇見網路評價不錯的圍裙樓客棧,進去參觀順便用餐,又點了半隻土雞,還是鮮甜好滋味,有歪壞,有熱水可添,還讓老陳上土樓拍照,很熱情的民宿。

 

 

 

 

 

 

 

 

 

 

 

 

 

 

 

 

張氏祖祠是塔下村的熱門景點,宗廟前的旗杆彰顕家威。Rose 愛村裡的小橋流水,不過相較之下雲水謡更美。走走看看巳經下午二點多了,景區車下午五點收班,Rose 認為以此地景區車司機的效率,搞不好四點就自行停運,還是早點班師回朝比較安全,此時應該花錢搭電瓶車回停車場,但不知在何處搭,走走找找,又步輪一公里多回去。爬完天遊峰的腿又不聽使喚地抖了!還好停車場已有三部大巴待命,結論:景區車不難等!不用自己嚇自己!連景區車師傅都來恐嚇乘客,這是什麼世界!

 

 

 

 

 

 

 

 

 

 

 

 

 

 

 

 

回程在田螺坑觀景台下車,從制高點可俯瞰四菜一湯。觀景台分兩層,想要人與四菜一湯合體,麻豆必須在下層,攝影師在上層取景。此處有商家以每張十元價格幫遊客拍攝,因此把觀景台霸著當自家攝影棚,想要拍照一定得強悍才行。我和老陳輪番拍完後,我家文青Barry 被教育得太好了,一直被卡位,老木氣不過在上面大喊:她不排隊,你直接站在她前面拍!旁邊遊客一臉吃驚!怕了吧!別把有禮貌的台灣人當病貓!最後阿木親自下去清場才完成拍攝。

 

 

 

 

從觀景台下階梯約350m就是民宿有緣驛站,三人房普普,房價比雲水謠民宿 多了100元,卻感受不到一百元的價值,Barry 還是一樣不好奇地繼續留在房內上網,Rose 和老陳稍事休息,五點多又出發到觀景台拍夜景,這個民宿最優的地方就是離觀景台很近。 出門時,民宿主人要我們先點菜,拿起菜單一看,價格比雲水謠 和中午的圍群樓都貴,連半隻土雞都點不下去,大可樂超市賣4.3,他們家要價12。@@ 點了盤炸小魚,炒大白菜,炒筍+酢菜肉絲湯共108元。出門前向老闆打聽到南靖火車站包車價格,開價200,又說也可以在村口搭早上七奌土樓專線在南靖汽車站轉車,Rose 回說考慮一下。老陳拍夜景時,本宮一直思考如何殺價,今天早上景區車師傅開給四名遊客180而已柳。 拍夜景時遇上同好,此土豪配備比老陳高檔,呆丸郎被打敗了,Rose 要趕快存錢,幫他一把才行。 飯後,Rose 又跟老闆談包車價格,出價160,老闆聯絡後說最低170,雖仍覺得坑爹,但不想再扛行李下土樓,勉強接受。之後,Rose 特別在攜程網評價中載明價格,也讓大陸同胞評評,開這天價如何能收買台灣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