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貓遊福建-2015,8/24 中山路步行街
 

清晨與老陳信步到四菜一湯內部品嚐一下,土樓小徑間的雜亂與汚穢,譲Rose 感受不到鄉間的美好,一心想離開這個鬼地方。田螺坑土樓群被認為仍保留較真實的土樓原貌,但真實是殘酷的。每個土樓內大同小異,都還住著年邁長者,中央的空地上遊走雞群,一樓多半經營農家菜餐廳和擺攤販賣紀念品,一大早居民在土樓大門口刷牙洗臉,前一日的垃圾也散落在旁,再加上路過村民的咳痰聲(到底那來那麼多痰?),實在很難譲Rose 愛上田螺坑!

 

 

 

 

 

 

 

 

 

 

八點左右回到民宿,喚醒Barry 吃早餐,粥,饅頭、炒蛋和酢菜,免費的就不必太挑剔。八點半左右計程車入土樓下方接我們,民宿主人用摩托車幫我們把兩件大行李載下去,花大錢換來免扛行李,值得啦!田螺坑到南靖火車站的路況比雲水謠好很多,10點左右就到火車站了。動車站如同台灣的高鐵站都設在市郊,前不著村後不着店,只能乖乖進站放空,二個小時的候車時間真難打發。
12點5分搭上動車返回文明世界,開心+雀躍。匪區計程車打表(跳表)很便宜,拉大行李不想擠公車虐待挑夫。不料連搭出租車都大排長龍,排了15分鐘才搭上車,這部車不誠實,明明可以走站前廈禾路,結果他往南開繞了一大圈到中山路。為什麼Rose 㑹發現呢?因為車子行經Rose 原本計劃要去的萬石植物園,這路線我百度過。下車是16元,多繞4元也開心嗎?不想計較,當作是解救大陸苦難同胞.
離開田螺坑後,老陳問我接下來還是住民宿?顯然他也受不了鄉居的簡陋,今天住的是四星級的華僑飯店,家庭房500¥ ,超級舒適,二個相通房間加兩套衛浴,走300公尺就到中山路步行街。飯店𥚃有每人68¥吃到飽的粤式飲茶,下完行李已經一點半了,午茶營業到二點,吃午餐不划算,決定放棄下午五點自由入內的廈大,好好來個增肥晚餐。
午餐在中山路步行街的子母粉絲解決,我點了大腸粉絲不錯吃,老陳和Barry 點的湯包,端上來湯汁都漏了,被嫌棄。吃完在步行街溜溜,一整個逛西門町的fu,台灣蚵仔煎大排長龍,珍奶週年慶特價16¥ 。 驚!本來想吃黃則和花生湯,但想說要走到路底太累了,在路邊吃一碗竟然是熱的,看來福建人很愛熱食。到處賣的都是打着台灣名號的東西,奉勸台丸郎行程太趕就不必來了。

 

 

 

 

 

 

 

 

 

 

逛到一半,看見美容院,Rose 差點當街歡呼,立馬叫老陳和Barry 先回飯店。So hair 美容院在二F,上樓後說明要洁髪(看著看板學說匪語),但是還是被識破,老闆說我的樣子看得出是台灣來的。 是躺洗喔!還滿先進的,也有頭皮按摩,但是就覺得沒洗乾淨,洗頭小弟鼓吹我20¥ 牛奶絲護髪,雖然便宜但本宮不敢嚐試。設計師問我要怎麼造型,我説內彎,他說內包,結果真的只有髪尾內包,其他部份都塌在頭皮上。連潤絲共計25¥ ,美容院有免費歪壞,可以翻牆與世界接軌真不錯。
洗完頭立馬戴上帽子遮醜,逛巴黎春天百貨,想打卡拍個照還被Kipling 專櫃阻止。百貨公司裡的進口品牌都比台灣貴,其中Columbia 最誇張,在馬德里outlets 買的26歐風衣,打八折賣1004¥ 。
逛完大街又拐進去局口街,繞了繞竟然迷了路,還好有maps.me 離線地圖帶我回飯店。

 

下午五點立馬出發專心進攻自助飲茶(匪區自助=吃到飽),68元還要加上每人3元茶水費和15%服務費,三人共計214¥, 不過大吃客三名,點完一輪後,再進攻最愛項目,牛肉串(小攤上6¥ )4盤,羊肉串(9¥)4盤,外加各來四碗西米露,應該有回本了吧!Barry 說點到最後,服務員都翻白眼了,怕了吧!因為有歪壞,Rose 邊吃邊滑手機,差點連宵夜都一併解決。五點多時,窗外下起豪大雷陣雨,還好沒去廈大,不然就成了落湯雞了。

 

 

 

 

回房後發現,iPad 可以打開Chrome , Safari 卻不動,敢情是故障了。回台後才發現Apple 有防危險網頁機制,我在匪區暫存太多不良網頁被自動鎖住,爬文後刪除流灠紀錄,重置網路,恢復正常了!鬆了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