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回網誌寫至尾聲時,總會後悔自己為什麼要開始這件儍事,急著想結束,又覺得心煩.但是Rose是有始有終的人,一定要耐著性子完成旅程全紀錄, 想說既然不想寫文字的話,那就先傳一些照片吧,回顧旅程的印記,美好的記憶又湧上心頭,還是來完成吧. 補記一下,話說Rose從塞維爾回馬德里以後,準備要拿出之前的10次票使用時,卻發現故障了,先借媛妹的救急,心想之前阿瑞在里斯本把票洗爛,工作人員要求看收據,事隔將近20日我的收據早不知去向,正數著接下來要買幾張單次票時,聰明的阿瑞説,票上面有打日期,看就知道使用過幾次了。呦呵!西班牙人果然比葡萄牙人有腦!(醬說會不會被告呢?)果然地鐵服務員看了票後,還我清白,又用機器重新花了五次票給我。 今天下午三點的飛機,Rose 心繫英國宮卡片裡的五歐,媛妹想去太陽門買紫羅蘭糖,所以今早的行程就要快速進行。早早出門先散步到皇宮,本來想操近路由側門進入,但守衞很有禮貌地說遊客請走正門,心繫太陽門果然澆熄平日狂拍的熱情,沒有入內參觀,皇宮的外表很樸素。

 
 

接著又過街到對面的西班牙廣場去欣賞塞凡提斯與最著名作品唐吉軻德雕像。媛妹要我爬上去拍,我說醤好嗎?後面來了一個旅行團, Rose 見大家都上去了, 也跟上去揑一張,此時有個阿陸仔來插隊,被媛妹喝斥,他還頂嘴:我拍一下就好。媛妹說:不是時間問題,是秩序。威風凜凜克敵致勝。

 

接著火速到太陽門,Rose 又review 一下馬德里英國宮,貨品樣式比塞維爾多,Kipling 打59折後是47€,淺藍色不是很愛,但不拿下怎對得起這個價呢?還被小祐作結論:妳跟我媽一樣,不是很喜歡也硬要買一個!對啦!獅子座想買,千軍萬馬也攔不住安揑。拿卡片餘額直接換物實,臭臉櫃姐要求看護照,小小不爽,想說急著搭機,不然應該跟他爭論一下。

回飯店巳11點多,快速退房搭通勤火車到T4國際航廈,火車站的電梯故障,扛兩大箱行李還真喘。有二個不長眼的韓國人向媛妹確認往機場月台,結果本月台有兩線火車,只有一線直達,另一線要轉車。火車來了,韓國人跟我們一起上車,可是小S說糾都麻爹,這部不是直達的,我們六人趕緊下車,那被載走的韓國人從此應該領悟到,絕對不能跟遊客問路的道理。

到機場後,為了怕退稅機關要求開箱驗貨,先去蓋章,順利通過,但是掛李換登機證時,阿婆級服務員打了很久的電話,才確認如何發兩次轉機的機票,光換證又耽擱了半個小時。阿瑞的將軍頭銜又讓阿婆皺了幾次眉頭,媛妹異想天開要Rose 幫阿瑞說明,讓他單獨掛行李,Rose 説萬萬不可,小孩單飛更難處理,不過還好安全過關了。搭機航廈在T4s,竟然還得搭一段車, 時間緊迫十萬火急。 接下來排隊退稅換現,因為在香港轉機,前面敵軍退稅陣容堅強,龜速前進,Rose 退稅單竟然分兩種:Globe Blue and 美國的 Premier Taxfree. Rose 排了看起來人少的一列,只退了美國的,登機時間已經到了。情急之下把Globe Blue 改成信用卡退款,卡達航空地勤很親切地說沒問題,她會幇我郵寄,希望能收到退稅才好。 退完稅,旅伴都不人影,也不知登機門還多遠,路癡Rose 心急如焚,還好趕路中途被小S叫住,重逢的感覚真好。 第一段馬德里到杜哈是出發前就確認的,所以六人仍分兩排坐在一起,轉時間太美了,導致我們連打卡都來不及又上機了(小S說待機時間長我嫌無聊,時間短我也有話說,超級難伺候)。從風車群回來太晚online checkin, 相連的座位都選完了,只好分開。劃位時,Rose 發現11-20 排都空單人座位,想說是大家劃完,只留單人座,上機後才發現是空蕩蕩商務艙,回程我問Liz 為何她不選,她說選位時沒出現前排頁面,囊道Rose 是雀屏中選被upgrade 那個幸運兒嗎?與商務艙失之交臂,殘~念~ 不過本宮劃了有leg room那一排,自己獨坐,沒有小S推薦強片,不知不覺睡滿整個航程。小S說飛行不平穏,害她差點要吐了,我一臉無感。

第三段又是馬不停蹄直奔登機門,趁大家排隊登機時,Rose 抓了兩瓶特價虎標萬金油,依依不捨地登機。

為了早鳥優惠預留一小時四十分鐘的高鐵班次也是趕趕趕,火速買免稅煙,奔向行李轉盤,行李不配合慢呑呑才露臉。機場到高鐵統聯又有不賣站票新政策,六人上了三人,我說我們要一起趕高鐵~急~ 司機說,我數人數,超載會被罰款。還好順利上車了,下車一路狂奔向月台,咻~餘15分鐘。有驚無險!下回一定要預留兩個小時! 西葡全紀錄打包完成!怎一個開心了得。灑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班牙 葡萄牙
    全站熱搜

    Blue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