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2- 20160713 Kalampaka-Trikala-Lamia-Patras

今天又是移防日,希臘太大,又沒有高鐵(懷念西班牙貴松松的 AVE),所以每移動一次就要耗上一整天。攤手

昨天除了跌破膝蓋,又發現小花其中一個輪子有裂痕,祈禱它能撐到雅典,打算買個大的把它裝進去,一起托運回臺灣。小花,姐不會拋棄你的~舞水袖 。

今天把小花和小桔分開,減輕輪子的負擔,拖在石板路上往下走,真擔心小花承受不住。不過怎麼覺得新買的美國旅行者小桔(American traveler) 比敗輪的新秀麗小花( Samsonite)還難拖,果然一分錢一分貨。

第一段Kalambaka-Lamia 需要在附近的大站Trikala 換車,九點上車預計抵達時間是11:40,不料行車延誤,到Lamia 已經12:00,第二段Lamia-Patras的發車時間是12:15, 又把行李丟給旅伴,火速進站買票,賣票有兩個窗口,只有一個有人,排了半天,原來是賣local 票,又換窗口重新排隊,急死人了。雖然事先訂位了,但只保留到發車前40分鐘,拿到沒座號的車票,說隨便坐,但上車後,前半段的座位都説有劃位,又得坐後面了。上車前Rose 恐怕買錯地點,因為跟希臘文發音不熟,票面上寫的有看沒有懂,而且往南走有個地名和Patras 很相似,所以一再跟行李小弟確認:the big city in the west? Near Zakynthos? An ocean city? 行李小弟連說了三個 YES, 才安心上車。其中有個小鮮肉乘客還安撫我說:我也是去Patras, 不必擔心。

 

 

 

 

 

 

兩段巴士無縫接軌,害Rose 連打卡的時間都沒有。其實 Kalambaka 到 Patras 每星期四有一班直達車,偏偏今天是星期三,行程真難喬。原本想今天一路衝到Zakynthos , 但是因為更改行程配合沈船灣跟團,便宜的房被訂光了,只好先窩在希臘第三大城Patras 住一晚,順便感受一下城市風光。

下車後拖着行李往前走了一段,才熊熊想起來沒有買明天的車票,又把行李丟給旅伴回去買,原來去Zakynthos 屬於另一條公車路線,要在別的站買票,售票員畫了一個草圖給我,那個站離這裡還有8個街區,一公里左右揑,吾告遠乀遠。 決定先到飯店check in , 再出門買票。Hotel Mediterranee 很不錯,訂三人房給了二房四床的家庭房,每晚才€60 而已,而且在前幾天就幫我把明天的巴士座位預訂好了,飯店服務果然大器。

 

卸完行李,再次跟櫃檯確認巴士購票地點,從飯店走到巴士站大約是700m, Lily 很認真記住每個轉彎處,明兒拉大行李絶不可走冤枉路。 到 Zakythos 的車票是巴士+船票,覺得既新鮮又期待。原本拿到巴士票又是三十幾號,之後想起忘了說有電話預約,很抱歉地問售票員可以改為預訂座號,希望坐前面一點,人很好的帥哥幫我們改成6,7,8。棒棒!

 

一整個白天無縫接軌地轉車,譲我們少吃了一餐,買完車票下午四點多,跟飯店要了熱水,吃了碗能安慰人心的麻油雞細麵後,決定出門逛逛。

 

Patras 號稱是希臘第三大城,西部第一大城,繁榮程度跟花蓮市差不多而已。不過我們就住在購物街旁,要好好善用地利之便。Rose 做足功課,先衝街角的Mark & Spencer 百貨,Rose 買了兩件老陳的衣服和自己的洋裝。碧君買了花茶和彩虹手提袋。Lily 說這家不是她的菜,相約七點在飯店㑹合。我和碧君續逛,發現敲可愛的H&M 童裝特賣,好姑姑想買黑色系,被姐阻止,幫她選了萌翻了的花洋裝,Rose 也想要有件放大版的說。回去秉告Lily, 好姑姑二號也衝出來買。又逛到H&M 成人店 ,Rose 試穿三件洋裝,原來這家也有我的size. 哈哈!但是沒有買,姐的衣服已經穿成拋棄式了,不要再增加小花的負擔。逛著逛著,走到火車站,國鐵罷工,我們在鐵軌上放肆,怎樣~火車快來呀!瘋了。

 

走到海邊,又要日落了。Sunset lover 碧君竟然說她飽了,不想再看了。Lily 說不行,既然來了,再看一次。我們坐在堤岸跟著一群人再次欣賞夕陽,有種199 希臘夕陽看到飽的fu.

 

 

 

 

原來想裝浪漫在海邊餐廳吃晚餐,但是看了看菜單放棄了,又回飯店請櫃檯推薦。Rose 説今後我每天都吃丁骨牛排,實在太讃了;Lily 說我還很飽,只想吃沙拉就好(常常許願,但都說假的,最後吃的比誰都澎湃)。到了餐廳,三個人點了三客丁骨牛排,大廚出來說:抱歉,丁骨只剩兩客,其中一人可以點普通牛排?更便宜,也很好吃。Rose 舉手:我想吃丁骨。碧君妹妹孔融譲牛排說:我吃一般牛排好了。但是妳們可不可以分一些丁骨給我。啊~Lily 不是只吃沙拉就好蛤,看到丁骨又不換了。這家丁骨牛排真的又油又香又嫰!

 

 

 

回飯店,Rose 又跟櫃檯要急救包,清理一下傷口。本來想說太晚了,明天早上再還,沒想到櫃檯說,用完麻煩馬上拿下來,以防有其他客人需要。Lily 說,感覺他希望住客受傷。搞笑!三個人每天輪流編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