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第一次獻給了美國----洛杉機 Day 4-1(6/30-7/21,2012)
 

2012,7,11 星期三

Liberty Hotel

Santa Monic Pier

10am-5pm 搭Metro red line  到  Wilshire Vermont 轉bus 720

 到Colorado/Ocean(48 min18站)下車

Santa Monic Place

Third Street Promenade

今天的行程是聖塔莫妮卡海灘

(

Santa Monica Pier
)

 

和比佛利山莊

Beverly Hills
)

 

 

首先搭乘Metro Red line到Vermont/Wilshire station 轉車。在Hollywood Highland Station 等車時,看到前後兩個月台上,各有一亇人被警察壓在牆上搜身。小S先發現的,她叫我看時,還用平時道人長短的氣音跟我說話,一面還交待我:手別指,不要有表情,看就好。小S一路上都覺得我說話時,擠眉弄眼,比手畫腳,就算我們說台語,還是會讓旁人揣度出我們的心意。這警察與嫌犯的交手畫面,充份令人感受美國警察的威厳。PS:在美國這些日子,讓我每天東躲西閃唯有遊民;至於小S?  妳猜她怕啥?  說來好笑,她每天走在路上,都害怕遇到警匪槍戰。像現在這個場面,她已經幻想好躲流彈的地奌,這種症頭是不是動作片看太多? 至於Asan, 只能說憨膽,她應該只怕掉東西吧!截至目前為止,她已經掉了五樣東西了。

    一出Vermont/Wilshire Station, 就有位韓國老太太來発傳單,原來這一站是Korea Town。街道髒亂些,治安也比較差,跟Chinatown 一樣,都是屬於弱勢族群的居往區。轉車到達Santa Monica 已經11奌了。

 
 
 
 

為了避免又少吃一餐,決定先吃中飯。選定了赫赫有名的阿甘餐廳(

Bubba Gump
)。 他們家是以鮮蝦餐聞名,特別的是桌上會兩個服務牌:翻 

 

Stop Forest Stop  服務生馬上到;Run Forest Run 表示別來打擾。我們選了一亇海景座位( 無浩啦,忙著拍照和搞笑,無閒看風景)。我奌了Shrimp New Orleans; 小S的是 "I'm Stuffed" Shrimp (近日小S悟出美國點餐不敗法門:點旁邊有附熱賣圖案的餐);  Asan來個海鮮串焼套餐。這幾天吃飯都配白開水的我,一時興起奌了一杯季節限定的熱帶水果冰砂,付出慘痛代價$10. 還好杯子可以帶回家做紀念。紀念啥? 紀念我的愚蠢。小S的英語名句:How can I tell you are so stupid?

 
 
 
 

用完餐,在碼頭閒晃,路邊擺有許多特色攤位。有個華人現場製做人像石膏雕塑$20,我還滿有興趣的,但小S說擺在家裡覺得不吉利,也對,有國父遺像的fu, 那就算了,蠢事一天一件就夠了。後來我選擇指甲花手繪刺青作紀念($2)。   

 
 

     

碼頭上有個

66號公路終奌
的路標,不知道有啥名堂,但大家搶拍,也跟著卡位亂拍。

 

 

後來聽說這是條早期美國拓荒時期很重要的公路,現在已被取代了,然而仍具時代意義。Something like that.  Y災,不是很清楚。有興趣知道真相的人請點連結研究。

碼頭上有亇小遊樂園(Pacific Park),我們也湊熱閙在外面拍拍照。

 
 

海灘上戲水人群很多,藍天碧海+米色沙灘景色宜人。

 

是那天風太透?還是Asan犯腳痛?一整個不明原因,竟然沒有在Santa Monica海灘留下我們的大腳印。

Beverly Hills/ Rodeo Drive/Beverly Wilshire Hotel

9500 Wilshire Boulevard, Beverly Hills ( Pretty Woman 拍攝飯店)

Two Rodeo  9480 Dayton Way Beverly Hills, CA 90210/

gold line Chinatown station轉 red line 到 Wilshire Vermont下車搭720 在Wilshire/ Beverly下車(3 stops)

  遠遠地拍了些海灘照後,Asan

說她的腳踝又痛了,偏偏忘了隨身帶消炎止痛噴霧。於是我們信步至第三街徒步區(

Third Street Promenade

 

),突發奇想:不如到百貨公司去看看有沒有急救藥品。於是在百貨公司一樓專櫃,詢問櫃姊,是否有應急用藥。依著指示到服務台,有個保全出來處理,他很厳肅地問:妳的朋友是在那兒受傷的?Here or there?     重點來了,這個服務台位在兩家百貨公司中間,責任釐清很重要。我覺得很心虛,不敢說謊。

  推說不太清楚,把球做回去給受傷的Asan, 此時為了獲救只好昧著良心說:是在你家拐到的啦!拍謝,Sorry. 

這位保全員說他服役時,曾隨艦艇協防過台灣。真看不出他的年齡那麼大了。保全很鄭重地詢問是否要到醫院照X光,作進一步治療,還索取住宿資料,表示會再進一步追蹤傷勢。事情要搞成這麼大排場嗎?說謊三人組覺得暫時解除疼痛將好,人在異地,別多生事端,但也真真切切感受到美國社會對消費者權益的重視。在保全幇Asan冰敷時,我和小S抽空到旁邊的Coach去買手機包。剛開始由486女士服務,正在我考慮款式時,來了個一次買三個包的大戶,她馬上見風轉舵撇下我不管。連美國帥哥服務員都看不下去了,結賬時, 幫我用禮盒包裝,還細心地打個金色的蝴蝶結。誰稀罕給OBS服務,還是帥哥貼心。

 

    回程會路過比佛利,不來朝聖總覺得美國行的拚圖會缺了一小塊。先在麻雀變鳳凰

(

Pretty Woman
)

 

拍攝飯店

Beverly Wilshire Hotel

 

前來個到此一遊照。

 
 

,再到羅迪歐大道

(

Rodeo Drive
)

 

來個window shopping 。 這精品的等級,一介小民如我只能在櫥窗邊留口水囉!其實羅迪歐大道上遊客多,買家少,也有可能大買家不能輕易露臉吧!

 
 
 

   晩餐在Korea Town 的車站旁解決

 

,憨膽Asan一直想找燒肉吃,然而天色漸暗,我和小S覺得不妥,還是學灰姑娘,時間到了,快回不夜城好來塢比較有安全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洛杉磯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lue Rose 的頭像
    Blue Rose

    藍玫瑰花園

    Blue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