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第一次獻給了美國----舊金山Day 8(6/30-7/21,2012)
 

2012,7,7 星期六

 

Union Square Plaza Hotel 
+1 4157767585 
sal995@gmail.com 
432 Geary St. Union Square, 
SF,CA 94102 
$298

 

St. Peter & Paul Cathedral(小義大利區)瑪麗蓮夢露婚紗拍攝點  

Coit tower (在這裡找wifi online checkin) 西南航空online checkin

Washington Square-City Light Bookstore-

 Stinking Rose(lunch)

Your confirmation number: 1900118487

July 7, 2012 at 12:30 pm 

Transamerica  Pyramid

Golden Gate Fortune Cookie Factory 

Portsmouth  Square and 

Chinatown shopping

Sacramento St

(Chinatown鬧區)

*Old St. Mary’s church-

660 California St

*Tin How Temple-125 Waverly Pl.

Chinatown Gateway-

Bush St/Grant Ave

Sam Wo Restaurant

   今天是美國時間的7月7日, 昨夜對街戲院地獄般的音樂到半夜還震天價響,接下來酗酒遊民續攤叫囂到凌晨三四點。正要入眠,凌晨六點附近的Hotel Frank員工開始抗議。我對這個抗議行動挺感興趣的,出門時拿到傳單,才知道是飯店經營權轉移,導致老員工權益受損所致。每天清晨六點這群員工就拿著標語牌和大聲公,大喊“You had better check out.” and” Boycott Hotel Frank”等等口號,八點會準時結束,準時來去上班囉。美國的勞工福利讓我大開眼界。如果是台灣,除非離職,不然這樣早晚哭腰,早就被fire了。

       Union Square Plaza Hotel是我們在旅程所訂的飯店中價格最高,but設備最簡陋,除了沒有free WIFI外,電梯非常窄小,上樓時還會發出ㄍㄧㄍㄧㄍㄨㄞㄍㄨㄞ的聲響;房間窗戶上布滿了灰塵,浴室瓷磚脫落,牆面黴菌點點,我們的房間跟隔壁房中有一道門,前面用扶手椅擋著,很有好萊塢懸疑恐怖片的fu,讓人毛骨悚然。這飯店和SFO的危險區域只有兩個blocks的距離,天一黑前面的馬路上遊民也多了起來。捧由阿,如果要自助,訂房時區域的選擇非常重要。

     早晨我和小S依然用Walgreen的麵包果腹,早餐一定要豐富的Asan 在飯店附近的Jack in the Box外帶。首先搭cable car到華盛頓廣場(Washington Square), 遠遠的就看到St. Peter & Paul Cathedral,這教堂是當初瑪麗蓮夢露的拍婚紗的景點。華盛頓廣場綠草如茵搭個純白的教堂,非常的浪漫。

 
 

    當天廣場上正好有雅芳為乳癌而走的公益活動,參加慢跑的名女性都著粉紅色系的衣服,真符合我的style。參加者的打扮各具特色,有的穿粉色蓬蓬裙;有的頭戴粉紅兔女郎髮箍。他們在華盛頓廣場補充水份加短暫休息,一旁還有少女啦啦隊為他們打氣加油。Asan還擠在他們當中,跟慢跑者give me five擊掌打氣。我們找了一群穿著蓬蓬裙的阿嬤一起合照,沒料到路邊找來的OBS攝影師技術不好,根本沒有按下快門。真是殘念。

 
 

     華盛頓廣場氛圍非常的跳tone,一邊是金髮碧眼的阿凸仔在做公益; 另外一邊卻是華人的阿公阿嬤在跳土風舞(難得在米國聽到瀟灑走一回,煞是親切),中西合璧的廣場,讓人覺得世界大同在此部份展現了。  廣場上的警察是騎腳踏車巡邏的,Asan還邀請警察與她合照,拍完後發現照片逆光,有違她的完美主義,還叫警察杯杯轉向面光拍攝。Asan一路走來都說他英文不好,這會兒我就不知道她是怎麼辦到的。

 

 

   接下來的行程是寇特塔(

Coit Tower
), 從網路上得知上山的公車班次很少,每半個小時才會有一班,原本預計上山的時間是九點半,但今天行程走得比較順,我自作主張想說早點上山參觀。於是從八點多就開始等車了,結果等了半個鐘頭,連個車影都沒有,後來才發現在站牌上面寫著,第一班車九點發車,應該是配合Coit Tower觀景台十點開放吧。等車的時間中,我們充分利用補拍教堂各種角度。終於公車來,卻發現我們等錯方向。等的過程中,小S不斷質疑方向有問題,事實證明她頭上真的有安裝指南針。結論:以後問路一定要找一個靠譜一點的。等了大半天來的公車怎麼能錯過,三個人用跑百米的速度闖紅燈衝到對街,還好司機大發慈悲等了我們一下下。等車的過程中,跟一個老先生閒聊(我充分懷疑報錯站牌的兇手是他),問我們到Coit Tower 有沒有計畫要搭電梯到塔頂參觀,我們說沒有, 因為到塔頂要另外買門票,他還說我們的決定真正確,那門票簡直是搶錢,而且上面根本沒什麼好看。

 

      Coit Tower 是一個富豪的女兒興建的,她年幼時曾經在一次火災中被消防人員救下來,從此他對消防人員非常的仰慕,平常也常把自己打扮成消防人員的模樣。Coit tower 的外觀就是依消防車上的龍頭建造而成的。塔內的牆面繪滿壁畫,畫中展現了早期美國社會的生活狀況,當然囉,我們也不放過跟每一幅壁畫合照的機會。從Coit Tower可以俯瞰整個舊金山灣,金門大橋啦,39號碼頭,港灣大橋,泛美金字塔等重點地標都一一呈現在腳下。如果是晚上來,夜景應該非常美吧。可惜就違反了我們天黑之前一定要回家的原則,星光閃爍的夜景就留在明信片上欣賞了。

 

 
 
 
 
 
 
 

    午餐已預訂的是部落客大推的臭玫瑰餐廳 (

Stinking Rose
)。我們在小義大利區下車邊走邊逛到餐廳。依照做功課的所得到的資訊,我們沿途經過的著名的城市光書局(
City Lights Bookstore
),這書局是當初許多美國文學的作家聚集舞文弄墨的地方,所以凡是讀書人都得來朝聖。

 

 

接下來矗立在眼前的是SFO地標汎美金字塔(

Transamerica Pyramid
)。我們邊走邊找美麗的角度狂拍,遠遠近近到處拍應該拍了有二三十張吧!

 

 

     預約的時間午餐是十二點半,但我們提早到了,美國人大概是不時興吃正式的午餐吧!餐廳裏的客人並不多。這個餐廳是以蒜味料理聞名,餐廳裡掛滿了各式蒜頭的擺飾。Asan 點了蒜味的雞排,小S的是勒眼牛排,我最奢侈了我奌加大的勒眼牛排加螃蟹。

 
 
 
 

吃到一半聽見Asan驚呼一聲,以為出了什麼事了,原來 Asan 沒連絡清楚的同學依約前來。Asan 的同學是史丹佛大學擔任電腦相關工作,漂亮的老婆是會計師,她優秀的工作能力還讓老闆幫她申請綠卡,女中豪傑令人刮目相看。夫妻倆想要帶我們到處逛逛,可是怎麼他們提議的景點我們都去過了呢?驕傲中。這幾天我們果然是把舊金山灣區翻過來玩了。最後他們提議要不要一塊兒到史丹福大學一遊。我和小S想留時間給Asan和同學好好敘舊,所以就婉拒了。下午Asan 和同學夫妻到史丹佛大學去玩,我和小S還是按照預定的計劃逛中國城(

Chinatown
)。批誒私:這一餐花了我74USD, 是我在美國消費的轉捩點,自此而後,每餐我都覺得俗啦,甲ㄟ落去。   用完餐和Asan分道揚鑣,我們沿著小義大利區往中國城的方向前進,沿路愜意閒逛,突然發現後面跟著一個遊民,還在我背後發出喘息聲,我拐進一家手染的服飾店,小S問我要買衣服嗎?我說沒有,只是想避開噁心的遊民罷了。

 

     在Chinatown我們像發現新大陸一般的找到了天仁茗茶,福氣啦,來個台灣味吧!兩個人各點了一杯中杯的珍珠奶茶(不能像在台灣那麼豪氣,大杯喝不起阿,拭淚。),喝完,竟然馬上就想找廁所了,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水土不服嗎?

 
 

    在中國城買到了便宜的櫻桃和草莓(櫻桃堆上面插的牌子寫著車厘子,納悶了一下,原來是cherry直接音譯)。加州的水果果然沒讓我們失望。路上看到了很多有趣的現象:金紙店裏賣印成美鈔的冥紙;還有這裡的荔枝是以顆計價,貴鬆鬆; 只有在Chinatown 才看得到的曬衣景象--尤其是晒在窗外,也很難忘。 街上的紀念品店把英文名字用書法寫成中文,翻譯得超令人噴飯,例如Jennifer翻成珍妮花。;Jacob是積卡合。這些有趣的街景搭配著張艾嘉的童年當作襯底音樂,彷彿回到60年代的台灣。

 

     

    小S堅持要去參觀幸運餅家的工廠,進入Ross lane,小巷子內擠滿了人, 可是小小的餅店只賣成品,並沒有提供製作過程的參觀,所以只能在店門口來個到此一遊。沿路我們經過了中華中學校和中國國民黨美國總支部,小S說一定要拍下來,因為媽媽是國民黨的忠貞黨員。今晚本來要吃國父品嘗過的三和麵食館,不知怎麼我和小S沿路問人文記海鮮在哪兒,連Chinatown的居民都仗二金剛摸不著頭。吼, 文記海鮮在LA Chinatown啦。

         這兩天的飯店沒有免費的無線網路,等於和世界失去了聯繫,於是回程我們又到Apple Store去Skype和傳送臉書的最新動態。小S原本說,她拿Samsung手機進去沒有正當性,我說沒有拿iphone的人才是Apple 值得開發的客源,安啦。我坐在觀眾席裡假裝在聽Apple每日定時的產品介紹,其實是專注在傳送我的照片和動態。小S也躲在一個角落line給家人。

 

正當我忙着傳送的訊息的時候,傳來刺鼻的香水味,原本以為是美國的老太太挨著我坐下來,等我抬頭猛然一看,是個壯丁,我懷疑他是扒手,可能是在低頭傳送資料時,我都把包包緊緊的抱在胸前,他見沒機會下手,才悻悻然地離開。出門在外,凡事都要小心翼翼呀。   回飯店後發現Asan還沒回家,兩個人擔心她迷路,還好不一會,就看到一個驚魂未定的小姐開門進來了。Asan說她搭一趟火車,然後轉公車才回到厚德路。火車下車奌和同學在goole地圖查的不一樣,她問了好多人才平安歸來。 Asan常常說她的英文很差,可是我覺得也不盡然,畢竟她一個人也存活下來了。後來她才告訴我們,她問了好多人,大家都不知道我們的小飯店,她忘了飯店的地址,只知道在Union Square附近。還好遇到華人店家,問“Can you speak Chinese?”,老闆才用中文告訴她如何搭車,結論:英文不好沒關係,人長得美,腦袋夠聰明就行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舊金山
    全站熱搜

    Blue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