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的第六天-CK城堡導覽-Slupenec馬場騎馬行

2013 年 7月5日

       今天是待在CK的最後一天。每天閒散地過日子,鎮上可愛的店很多,東看西逛無形中花了很多時間,無論如何今天一定要抓緊時間進城堡參觀。由於明天早上七點就要移防了,正準備把各自的刺蝟比組收進大行李時(Rose 終於有行李可以收了。呵),突然想到,刺蝟身上怎麼沒有 KOH-I-NOOR 的字樣,希歐把存檔照片拿出來核對,發現真品都有打上正字標記。該死。還為自己殺價成功得意洋洋,原來買到山寨貨了。三人立馬充新規劃行程,先確認騎馬家接-參觀城堡導覽--地窖餐廳外帶豬手-換刺蝟筆組-找文具店買國營鉛筆- 騎馬。

吃完民宿早餐,馬不停蹄進行今天A計畫。

★Penzion Gardena早餐早餐先確認下午2:00 騎馬家接(來回每車200CZK),P1020439   接著參加CK城堡導覽,我們參加的是 No.1 guided tour 捷克團,捷克團場次比較多,費用也比較低。導覽之前會發給非捷克人英文文字解說,可以對照參觀。裡面展示的是蛋堡(Eggenberg )和 玫瑰家族( Ruzeberg) 的居住環境,這兩個家族無論是徽章或裝飾品都超級裝可愛的,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連盾牌上的彩繪都可愛到爆了。裡面最出名的應該是聖喬治小教堂和Eggenberg 家族向教皇陪罪打造的黃金馬車。 進行完導覽行程,向外走出來便是連接城堡與城堡間的拱橋,從拱形窗口往外看,是CK小鎮的縮影,每個洞口都像一幅幅的畫。P1020462  P1020451  P1020461  P1020479  P1020500  P1020506  P1020510  再往外延伸是城堡花園,由於我們要掐時間去換刺蝟和買鉛筆,相約晚餐後再來散步。

P1020526  

至於外帶豬腳是怎回事呢,話說四人(應該排除不是特愛豬手的希歐)對地窖餐廳的炭烤豬手念念不忘,決定無論如何一定要在有生之年(呸呸呸,是離開CK之前啦)再來一腿。結果昨天ㄧ問,只說可下午一點應該可以,準備訂位時,又說不可以預訂,因為不確定有沒有座位。無論如何一定要吃到嘴的我們,竟然要求要外帶(是有沒有這麼愛吃啦)。不知道地窖餐廳是不是第一次有人要求外帶,我看歐洲人都是悠閒的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悠哉過人生,應該不會有人想外帶豬腳吧。從城堡信步走到地窖餐廳,大約早上11點,說要外帶時,服務生馬上熱情招呼我們就坐。但坐了半天還不來點餐,待辦事項還很多不容耽擱,催促點餐後還要求速速出餐,服務生說:Speedy actions. 最好是啦,等得我們都著急了。豬手一上來,熟門熟路的我們,馬上肢解它,15 分鐘就把這ㄧ餐解決了。

 ★二度光臨地窖餐廳★二度光臨地窖餐廳

    接著奔回民宿,拿刺蝟企換,我們表明希望刺蝟上要有國營鉛筆的商標,老闆說OK沒問題,他說我們當初指著沒商標的那隻樣品,他只是照辦而已。定睛一看,架上的刺蝟果然是有些有商標,有些沒有,嚴格來說,他是混着假貨賣,如果觀光客不仔細看,或發現後已移防,他就賺到了。總之換到真品就好,還是向他道謝。真品連紙盒上都有國營鉛筆地址和電話。

1079666_709010212448390_340071928_n  

   接著,再來找訪價後最便宜的文具店,CK巷弄很多,左鑽右繞都找不着當初的那家,後悔沒有沿途丟小石子做記號。不要問Rose喔,她認不得路。災啦。沒人想問你。小媳婦自動退居幕後。最後一行人閃到路邊,希歐和S倒帶仔細回想CK的第一天行經路徑,地毯式搜索。終於,在某個短巷內找到了。 我買鐵盒裝24色彩紅鉛筆和水鉛筆給自己。鐵盒裝的36色彩色鉛筆是爸爸給我的童年美好回憶,至今我仍記得同學歆羨的眼神。

 ★鐵盒被壓歪了的國營鉛筆。Air France 求償,我來了。★鐵盒被壓歪了的國營鉛筆。Air France 求償,我來了。

    文具店的老爺爺不懂英文,我們還用計算機殺價,他給折扣的原則是無論買多少都是去零頭,反正賺到幾次廁所經費也好。能在短短一個小時內把雜項完成,一路上我們不斷稱讚自己的辦事效率,這一切都要感謝南投國中的培訓,導師的雜務多如牛毛,我們可是有練過的呢。

     回到民宿喝個水,搭家接車到Slupenec馬場。本次騎馬行程一小時,每人300CZK, 值得期待的是,不是馴馬師牽著馬帶你騎一圈,而是紮紮實實 countryside horseback riding 喔.抵達後先將包包放入置物櫃,連相機馬場工作人員都不建議帶。每個人戴上黑色的騎馬帽,雖然沒有馬靴和帥氣的騎馬裝,像不像也有三分樣了。平日我對人以外的動物都退避三舍,此刻更是小心應對。在專人服務蹬上馬後,先來個簡易騎馬教學:使換馬往右拉右邊繮繩,要馬往左拉左邊,要牠停雙手往後拉,要牠走踢肚子。嘿嘿,完全沒提到拍馬屁這一招。登登上馬時,我還盡責地充當翻譯。事實證明我是有聽沒有懂,手腦無法合作。上馬前遇到台中來的兩位小美女-其中Gaggy 幫我們拍下上馬英姿(是嗎?),離開前遞了寫上FB帳號的紙條給我,才讓我們留下難忘的影像。 

★整裝待發★整裝待發★誓師?★誓師?

    馬隊五人,領軍的是馬場美少女,緊跟在後的是Rose, 登登, and then 希歐,押隊的是S. 上路後,先騎入鄉間小徑,我的良駒Lisa, 一直靠邊走,真遵守交通規則,哇奔郞慘啊,一路低頭躲樹枝,人頭差奌落地。登登在後面技術指導大喊:藍玫玲老師,妳要拉左邊。丫勿卡咂貢乀。終於讓寶馬回歸正途了。我坐在馬背上忐忑不安,一直有要落馬的感覺,不知是不是太緊張了,覺得屁股好痛。愛駒 Lisa頭上繞滿了蚊蠅,牠一甩頭,立馬飛到我臉上來,我緊閉雙唇,深怕不小心會生吞蒼蠅。沿途除了達達的馬蹄聲(是我美麗的錯誤!真的,打從坐上馬背的那一刻,我就後悔了。),就數登登最呱噪,他騎在我身後,盡責地実況報導,一下說:妳的馬放屁了。過一回又報告:妳的馬大便了。矮油!我的寶馬真胎哥!達達地安然渡過前半段,接著進入樹林,小徑只容一匹馬通過,在森林中穿梭,向左拐向右彎,考驗我御馬術,腳下多處水窪,頭上藤蔓蜿蜒,OMG, 搞得我比馬還忙。想起Robert Frost 的The Road Not Taken. 接著,柳暗花明,進入草原區,此刻若忘了飛在臉上的蚊蟲的話,還能有幾分浪漫的想像。思索著應該上演傲慢與偏見的情節,可惜少了𠆤帥氣又多金的男爵馳馬前來相會。一路上只有登登嘰哩呱啦,其他人都寂靜無聲,是此時無聲勝有聲? 丫災。 ★度分如年的countryside riding★度分如年的countryside riding

     馬上時光度分如年,下馬時地不平,我沒注意在凹處扭到腳。腳踝立馬腫起來,馬場人員拿了一排冰塊給我敷。家接車到了,回家後,FB朋友Steffi 在line上live 指導S急救步驟,立馬上把腳抬高,不偏不倚就抬在我剛抵達CK的小紫花上。前二日,自己還說大話,說大行李也沒啥用處,都裝一些無用的東西,三天沒送到也活得好好的。沒想到一送來就用上了。晚餐吃會計兼廚師希歐煮的麻油雞細麵(清出來的空間,Rose 才能裝刺蝟組)。此時CK 鎮上樂聲響起,是為週末的音樂節暖身吧!二大一小決定出門去看熱鬧,跛腳Rose很乖的待在民宿冰敷+抬腳. 吞了包五十肩的消炎鎮痛薬,睡前又貼了富帝芬貼片,我的小紫花回來得正是時候。我帶的薬還真多!

    補記:希歐對騎馬的comment又是不夠刺激,她說馬走得太慢了,她邊騎還邊自行律動,想像馳騁草原感覺。(躍馬江湖道.......背景音樂想起)還有,她說馬戴的面罩太醜了,很掉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捷克 Cesky Krumlov
    全站熱搜

    Blue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