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7/15, 2018 柯瑪

 

早上9:05 車次移防柯瑪Colmar. 期待霍爾移動城堡的原型在真人世界中出現。步行到史特拉斯堡車站的途中,跟色彩繽紛的車站留影,車站外牆鮮艶奪目,然而從站內卻能遠望藍天,跟防窺視的黑色玻璃有異曲同工之妙。

 

 

 

 

 

 

 

 

 

 

 

再來複習一下搭車秘笈,從車站電子看板上,完全看不出史特拉斯堡到柯瑪車次,只能從搭車時間判斷,如果有兩班車同時間就可能會跑錯月台,要優先核對班次號碼安揑。今天搭的是一等座,除非帶小孩不然不建議選家庭座,四人面對面空間嫌小,如果單人旅行,要留意不要選到單人面對面相親座,除腳沒地方放,跟陌生人面面相覷也很尷尬,擔藍如果期待有艶遇或廣結善緣就另當別論了。TGV 的車廂在前端和中間都有行李架,座位如果分配在中間也可以看管到行李。但是一等座除了三排空間較寬敞外,怎麼沒有發咖啡點心蛤?義大利國鐵有私營法拉利高鐵相競爭,果然票價親民服務也更好。

 

 

 

 

 

 

 

 

抵達柯瑪才早上九點半,小鎭尚未甦醒。前一日用Whats App 聯絡老闆,帥哥準時出現,説前一組房客尚未退房,要我們下午2:00 再check in. 然後一把拎住兩咖行李,扛到隔壁寄放,猛男一枚。給了阿珊的歐洲門號,說打掃完會來電。

 

接着輕裝走行程,科瑪以木條屋都鐸式建築而聞名,其實整個亞爾薩斯省 Alace 都是類似的建築風格,包括昨天參觀過的史特拉斯堡,如果想避開觀光人群,也可以造造訪其他的小鎮。

 

 

 

 

 

 

 

 

 

 

 

 

 

 

街道上有乾淨玻璃牆來一張,阿珊和阿瑞姿勢一百。

 

 

先來特色建築人頭屋 La Maison des Têtes,哇哩咧,小鎮巷弄交錯,姐迷航繞圈圈,後來問了甜點店老闆才找到,可惜大背光,屋如其名就是105 藝人頭像裝飾而成,屋頂的雕像出自名人之手,跟法國自由女神像同一個作者(誰啊!不要問你會怕。)。

 

 

 

 

 

 

 

 

然後是普菲斯特屋 Maison Pfister,是帽商蓋的德式豪宅。

 

 

 

 

 

柯瑪是送子鳥故鄉,買不起跟可愛的玩偶來一張。

 

 

往前走是舊海關大樓後陽台,上二F可以看到壯觀街景,

 

 

硬要把人置入,擺誇張動作吸引鏡頭注意,結果拍出個求救照。

 

 

 

 

 

舊海關大樓的正面前是個小廣場,建築很美很好拍(非常弱的描述,哈哈)。

 

 

 

 

 

接著馬不停蹄來到小威尼斯,有了史特拉斯堡歹戲拖棚的經驗,旅伴一直提醒姐快去小威尼斯。姐知道啦啦啦,但也不必急行軍呀呀呀!路上美美的招牌,古椎愛心小店,藍色小房,橘色小屋都吸住姐的腳步,死拖著阿珊幫我拍照,欺負她不敢駡我,呵呵呵。

 

 

 

 

 

 

 

 

 

 

 

 

 

 

 

 

 

 

 

 

 

 

 

又來到 Maps. me 標相機符號的位置,準確定點開拍,不想忍受姐倩影(還真敢講)的人請讀痞客幫"藍玫瑰花園",隔一陣子照片會變成x。:p

 

 

 

 

 

 

 

 

 

 

 

 

 

 

 

 

 

 

 

 

 

 

 

 

 

 

用紀念品店的名信片搜尋必拍角度,再來從橋上拍藍色小屋,到底特別在那裡?總之美拍就行了。

 

 

 

 

 

 

 

 

午餐時間到了,原本要吃柯瑪米其林一星餐廳 Wistub de la Petite Venise,居然大門深鎖。

 

 

 

 

 

今天是週日很多店和餐廳都休息,姐假會說,我們家對面有餐廳,離開觀光中心,應該比較便宜。結果我們家對面那家説 complete, 這是那門子的英文 rrrr. 後來觀察出那家餐廳只做團客。姐耍廢不想走回小威尼斯用餐,那打電話給民宿老闆進房煮泡麵吧!還沒接通電話,姑姑就很有效率地派阿瑞去離線地圖上的超市採買食材,結果房間還沒整理好 RRRR! 快把阿瑞召回!一溜煙兒小子就消失在眼前了。怎辦?小子關國際電話也ㄌㄧㄤ不到他,還好一會兒就歸隊了,說不遠的教堂前有餐廳。我們在聖馬諦佑教堂 église Saint Matthieu 前吃到滿意的德國豬腳,等待過程中媛又派瑞去超市補貨為晚餐備料(這是特訓?其實本團最讓姐放心的人是阿瑞,就算被丟包,也有能力回台灣。)

 

 

吃飽姐遲遲不離開,瑞問:有網路喔?被發現了,我説小子呀,吃飯要多觀察,桌墊上有印歪壞資訊,錯失良機了厚。

 

 

急行軍的結果,12點多就完勝行程了,散步往民宿方向走去,吃冰淇淋殺時間,一點多接到民宿入住通知,帥老闆又是兩手拎著姐和媛的行李箱上樓,是我們 A:比較美?還是 B:比較有年紀? 選A 正解的送玉照一張。媛要少連郎阿瑞自己提上去,果然沒當王子養。阿珊哀怨說:我等他囉!

 

入門一看,WOW! WOW !WOW! 豪宅揑,什麼都有,洗衣機,洗碗機,電動百頁窗,廚房咖啡、紅茶、油塩各種調味料俱全。

 

 

午后悠閒時光,旅伴們好整以暇準備收看克羅埃西亞和法國世足冠軍賽,姐整理照片服務粉絲,再用機器洗脫烘把髒衣服處理完畢,泡一杯加蜂蜜的立頓紅茶,思念台灣的味道,暖心的公寓。

 

 

法國不負眾望贏得世界冠軍,街道上車陣集結,喇叭聲不斷,從公寓窗外清楚觀看到人群的湧現,激動心情寫在每個人臉上,接著街口雜耍、叫囂丶炮竹不斷,警車消防車嚴陣以待。媛開門下樓,不一會兒又上樓,姐真有點擔心她的安危,但其實在二樓 view 更好。正當群眾慶祝心情嗨到最高點時,來了一場貓狗及時雨,沖散了只有道具沒有雨具的人潮,警方應該大大鬆了一口氣吧。

 

 

晚餐由最淡定的姐為大家煮泡麵,反正大家嗨就飽了,不會在意是否美味,到現在還不到那盤7歐的肉到底來自何種動物。大半夜仍有零星大叫大叫人群,旅伴盛讚姐房訂得好,我只能苦笑,明天早上六點多的高鐵,卡早睏卡吾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 柯瑪
    全站熱搜

    Blue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