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遊 2018/08/20 烏鎮西柵景區晨拍

 

早上五點鬧鐘響,立馬梳洗出發晨拍,在高德地圖上標上通濟橋出發,沿途行人三三兩兩,清晨的烏鎮西柵果然空靈,

 

 

 

 

 

 

 

 

 

 

 

 

 

 

 

 

 

 

 

沿途經過烏鎮老郵局,來到西盡頭的通濟橋,但是誤會一場,不是傳說中的三拱橋捏,我問老陳橋名,他也說不出所以然,不過站在橋上可以遠眺白蓮塔寺,也滿美的。

 

 

 

 

 

 

 

 

 

 

 

 

 

 

 

 

 

 

 

 

 

 

 

 

 

 

 

 

 

 

 

 

 

 

 

 

 

 

 

 

 

 

 

 

 

 

 

 

 

 

其實路經不知名的小橋,在晨曦的映照下一樣獨特而美麗。

 

 

 

 

 

 

 

 

 

 

 

 

 

 

 

 

 

 

 

 

 

 

 

 

 

 

 

 

 

 

 

姐再度輸入烏鎮美橋做關鍵字上網搜尋,原來是定升橋,根本在我們家的窗前而已,昨夜在橋上拍了許久夜景,完全忽略橋的美。橋曰:最遠的距離就是,我在你面前,你卻看不見。

 

 

 

 

 

 

 

 

再度從西邊回到東邊,找到定升橋把人入鏡恰好大背光,人白橋也消失了,殘念。

 

 

 

 

 

 

 

 

 

 

 

 

 

 

 

 

 

 

 

 

 

 

 

 

 

 

 

 

 

 

 

 

 

 

 

 

 

 

 

老陳為了美拍定生橋,還脫鞋,步下碼頭階梯,阿娘威,你跌下去,我不會游泳捏。

 

 

 

 

 

 

 

 

 

 

 

 

 

 

 

 

七點半到了,回民宿吃早餐,豆漿濃醇香,炒蛋,餛飩湯,十分美味,但我點的油條鬆脆度都差台灣很多,還是老陳點的饅頭配荷包蛋好吃,也有稀飯,但沒有麵筋,可惜。

 

路過喜慶堂,參觀一下,還滿普通的,陳列一些結婚習俗備品。

 

 

 

 

 

 

 

 

昨天拍東柵染布坊很好拍,西柵也有草木本色染坊,飯後再來海拍一下,這個染坊曬布顏色更繽紛,可惜打結在架子上,布匹沒有隨風而動的飄逸感,略遜一籌。不過自戀的姐還是忍不住九連拍。

 

 

 

 

 

 

 

 

 

 

 

 

 

 

 

 

 

 

 

 

 

 

 

 

 

 

 

 

 

 

 

 

 

 

 

 

 

 

 

 

 

 

 

 

 

 

 

 

 

 

 

 

 

 

 

 

 

 

 

 

 

 

 

 

 

 

 

 

 

 

 

 

 

 

 

 

 

 

 

 

 

 

 

 

 

 

 

 

 

 

 

 

 

 

 

 

 

 

 

 

 

 

 

 

 

 

 

 

 

 

 

接著走過水上市集,但沒有擺攤,水上也有大戲台,在旁邊的小店喝烏梅汁歇歇腿。

 

 

 

 

 

 

 

 

 

 

 

 

 

 

 

 

 

 

 

 

 

 

 

 

 

 

 

 

 

 

 

 

 

 

 

 

之後參觀敘倉醬園以為來到大長今拍片像場,旁邊還有天下第一鍋的亦昌冶坊,這些參觀點其實趕時間都不必來,烏鎮的美在於渾然天成的小橋流水人家,走走看看心曠神怡。

 

 

 

 

 

 

 

 

 

 

 

 

 

 

 

 

 

 

 

 

 

 

 

在西柵走一圈將近11點,今天是週一早上遊客量還好,如果想要前來烏鎮遊玩,記得避開假日。退房時間是12點,老陳又回民宿沖澡吹冷氣,11點半請民宿船運行李到遊客中心,再次到2B民宿吃午餐,這回點梅干扣肉和鹽酥溪蝦。梅干扣肉超入味吃光光,溪蝦太鹹剩了大半。

 

在昭明書院站體驗電動遊園車到景區出口,大家正在排免費搖櫓船,我和老陳也來遊船跟烏鎮告別,um, 船艙很悶熱不推。上岸時遇到導遊跟團員介紹:這就是我說的遊船。團員還酸:被你說成這樣,還有人想搭嗎?導遊沒騙人,真的不推啦。

 

 

 

 

 

 

 

 

依依不捨告別我愛的烏鎮,到遊客中心領行李,下午人群又在遊客中心沸騰了起來。搭K350到烏鎮汽車站,預購的車票是2:30 pm, 改簽成1:30, 搭兩小時的大巴前往蘇州,早上黎明即起太愛睏,睡醒已經在蘇州了。蘇州汽車總站就在地鐵站旁邊,我們搭了四站地鐵到樂橋站,六號出口上來就是我在蘇州的家。老陳在中國是文盲,明明是樂橋,他一直說牙橋。

 

富驛時尚酒店(蘇州觀前店),房間寬敞舒適,觀前街是蘇州的東區吃吃喝喝,出門玩爽都超級方便,櫃檯還很親切地幫我列印迪士尼驗證碼。

 

 

老陳睡了午覺,精神飽滿起床後,姐自作聰明想到蘇州新市鎮金雞湖區吃飯,搭地鐵在文化博覽中心地鐵站下車,遇見美美的蘇州文化藝術中心和金雞湖美術館,但晚上湖邊暗蛇蛇,人煙稀少,跟我想像的不一樣,開的店多屬酒吧類,不是我和老陳的絲帶路。不只是桃機,蘇州下雨,藝術中心裡也擺滿了水桶,真是煞風景。沒帶單眼出門,大家就只看倩女幽魂劇照了。

 

 

 

 

 

 

 

 

 

 

 

 

 

 

 

 

 

 

 

又搭車回住宿飯店附近觀前街用餐,吃蒙自過橋米線,第一次吃很新奇,送來一大盤生青菜和煮熟米線,自己用滾燙高湯把蔬菜燙熟,湯米線裡只有兩片肉,雖然加點牛肉冷盤,肉食動物還是覺得不滿足。

 

 

 

 

 

還好飯店附近有台味 CoCo,每天都忍不住來杯輕奶茶西米露,飲料價格是台灣的加倍,高規格的享受。姐以為的暴雨江南,成了江南天氣晴,雖然出行方便,但高熱難耐,乾了吧,喝的不只是飲料,而是對台灣味的思念。

arrow
arrow

    Blue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