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遊 2018/08/19 烏鎮東柵,西柵大劇院,木心美術館

 

今天期待的是撒大把銀子的烏鎮行程。持著已預購的烏鎮大巴車票,搭地鐵到杭州東站內的巴士總站候車,車程約2hr. 中國到處覆蓋歪壞,愛杭州,愛蘇州,愛上海,愛福州無處不在,理應下載幾個VPN翻牆軟體就能如魚得水世界翱翔,但姐就是只能愛台灣,因為登陸都需要中國手機門號取得驗證碼,姐沒有RRR. 一個門號逼死一條好漢。所以只能乖乖買中國漫遊省省用,回飯店才能掙脫鐵幕得到自由世界。

 

 

車上沒網路,姐又補眠一小時,醒來用ipad 閱讀下載好的旅遊書解悶。抵達烏鎮汽車站,又衝到售票口預購8/21到蘇州巴士票,忘了跟去洗手間的老陳拿呆胞證,排了半天又重頭開始。煙煙煙

 

下車處的右手邊有K350公車直達西柵遊客中心,班次很多。大約10分鐘車程就抵達熱鬧滾滾的景區。第一要項:到西柵遊客中心報到。

 

 

烏鎮景區像個小型的人民公社,不論在哪個網站訂民宿,都只能選擇房型和價位,報到時才能知道分配在哪一家。烏鎮住宿貴鬆鬆,姐在攜程選最便宜的房型640元(是其他都市住宿的雙倍價),心想會不會被分配住進柴房,結果非常滿意,房間很大,窗外還能看見美美的定升橋。選擇入住西柵景區,可以用200元的東西柵聯票,不限次數進出西柵景區,不過東柵只能進出一次。遊客中心會將行李自動送到民宿,不必像在威尼斯要扛大行李過橋。

 

 

 

 

 

安頓好住宿後,拿著門票搭免費接駁車到東柵景區參觀。網路上大家都推西柵,但姐獨鍾情東柵,可能跟看過在東柵拍攝的似水年華有關。東柵仍然有尋常百姓居住,感覺多了一份人氣,連巷弄內坐在門前吃冰棍的老人,都能讓古鎮景色更生動活潑。

 

 

 

 

 

 

 

 

 

 

 

 

 

 

 

 

 

 

 

 

 

 

 

 

 

 

進入東柵先找個小館吃餛飩湯,清淡飲食。東柵傍水小巷弄極美,景區內雖設計許多懷古參觀點,但顯得多餘。

 

 

 

 

 

 

 

 

 

 

 

 

 

 

 

 

 

 

 

 

 

 

 

 

 

 

 

 

 

 

 

 

 

 

 

 

 

 

 

 

 

 

 

 

 

 

 

 

 

 

 

 

 

 

 

 

 

 

 

 

 

 

 

 

 

 

 

 

 

 

 

 

 

 

不過沿途還是看了古戲台 , 茅盾故居 (跟他不熟),

 

 

江南百床館,跟著解說團多少了解一下雕刻繁複的大眠床代表的涵意。

 

 

 

 

 

 

 

 

晴耕雨讀是似水年華中圖書館拍攝點,不過正在整修無緣入內參觀。

 

 

 

 

 

 

 

 

 

 

 

 

 

 

 

 

 

 

 

 

 

 

 

 

其中宏源泰染坊深得我心,姐在藍染曬布場九連拍,少見的畫面覺得特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江南 烏鎮
    全站熱搜

    Blue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