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歐法旅行社的一百歐薰衣草團。行程順序是:石頭城勾禾德 Gordes 觀景台, 塞南克修道院 Abbaye Notre-Dame de Sénanque,勾禾德 Gordes,紅土城魯西永 Roussillon 和瓦倫索 Valensole 薰衣草海洋。貴鬆鬆地一日團,其實自己搭公車到勾禾德和魯西永來回車費不超過10歐,到底為什麼要當盤子呢?只因為賽南克修道院公車到不了,瓦倫索需要搭2 個多小時的巴士到 Manosque - Gare SNCF 火車站,再轉一天只有四個班次的公車才能到達,太耗時間,行程安排不進去,所以才決定跟團。

 

 

 

 

 

南法公車遊難不難?姐覺得如果時間夠,其實還OK?在普羅旺斯的一週搭巴士遊玩的經驗發現,其實公車會配合村鎮的大小間隔班次行駛,剛剛好搭上遊玩的時間,比方說很多小鎮一天只有四班車,其實這些美美的村落2-4 hr. 就能走遍,公車時間正好會接上同一路線另一個鎮的班次,只要把時間預查好,一樣可以走得很順暢,一天兩個鎮舒服慢遊剛剛好,像今天跟的團拼四個點,就覺得玩得好緊張,想多看風景多拍照就得省略午餐。不過南法的公車網頁只有法文版,看久了覺得眼睛發痛。

 

 

早上八點在亞維農 Avignon Centre Station 火車站前集合,司機開九人座的小巴來接我們,還有另一位旅客是屏東來的小妞佳蓉,純真活潑剛從愛爾蘭遊學八個月結束,帶著 30kg 的行李在歐洲四處玩。跟阿珊一樣覺得歐洲很安全,連司機都忍不住搭話,說你很幸運。

 

第一站是搭巴士無法看到的石頭城勾禾德 觀景台,勾禾德遠眺比近看美,依山崖而建的白色村落,有遺世而獨立的淒涼。

 

 

 

 

 

接著是姐期待的賽南克修道院,不料大門深鎖,門上貼著私人土地請勿進入的告示,只能在圍籬外拍拍,殘念。此行淑媛帶了自拍棒,很負責幫大家拍團體照,剛使用不太熟練,每次使用時都說,曉雯如果跟來就好了。

 

 

 

 

 

 

 

 

 

 

 

 

 

 

 

 

 

 

 

 

行車來到勾禾德停車場,正式探訪這個小村落,今天正好有市集,不過停留時間只有一小時,逛市集就看不到風景,這又是跟團的懊惱 rrrrr. 我們選擇在小鎮漫步,姐很認真搜尋南法市集網站,查好每村的市集時間,明後天自己出遊時再來好好逛。勾禾德城堡走走,沿著小徑巷弄走到懸岩邊緣俯瞰普羅旺斯原野,絲柏樹環繞的圈田景致像極了義大利的托斯卡尼,小小彌補了去年到不了絲柏之路的遺憾。之前查公車路線時,發現勾禾德銜接魯西永得空擋只有一小時,覺得太趕,玩過後發現這個鎮小小的,鎮中心慢慢走一個小時足夠了,有感受到巴士公司設計上的用心。

 

 

 

 

 

 

 

 

 

 

 

 

 

 

下個點是紅土城魯西永,玄武岩地形的紅色村落,南法小鎮的美很難形容,沒什麼特別的看點,但小巷弄間處處有驚喜。看到一位穿合身小洋裝的美女坐在短牆上拍照,身材玲瓏完全沒有贅肉,覺得討厭,希望她沒有朋友。本團的阿瑞帥哥,沿路常被歐洲美女搭訕要求幫忙拍照,看來他是外國人的菜。魯西永停留時間是一小時50分含午餐,但法式午餐每頓飯要吃上大半天,so 看風景就吃不了飯,先前有心理準備自備午餐,然而麵包乾糧讓姐很難下嚥,買個薰衣草冰淇淋,吹風看景致順便減重。

 

 

 

 

 

 

 

 

 

 

 

 

 

 

 

 

 

 

 

 

 

 

 

 

 

 

 

 

 

 

 

 

 

 

 

 

 

 

 

 

接著又是1.5 hr. 車程到瓦倫索高原,今天主打的薰衣草海洋,先補個眠才能美美入鏡。薰衣草進入眼簾時只能 WOW。無垠的紫在清風吹動下是海洋無誤。麻吉曉雯看到FB上的照片還舉手提問,為何都沒路人甲乙丙亂入?只能說薰衣草田太太太大了,每人各占一方,誰也不會干擾誰。怎麼形容呢?就像站在台灣的田埂上拍照,旁邊也不會出現閒雜人等安捏。這就是普羅旺斯薰衣草的迷人之處,像個脂粉未施的少女,沒有刻意卻美得出眾。觀賞薰衣草田的交通不便,是因為南法的薰衣草和台灣的水稻田一樣,屬於經濟作物,不做觀光用途,自然也沒有精心安排的賞花路線,各位朋友如果自駕的話任何一畝田都可以拍,不收費的。瓦倫索的海拔較低,薰衣草花期是六月底到七月中,今年的薰衣草節在七月十六日,節慶過後會全數收割。七月中到八月中到南法就只能在海拔較高的索村 Sault 才能看到薰衣草。在瓦倫索海拍一個小時,飽了,美美的紫色海洋怎麼拍都美。

 

打道回府又是2.5 hr. 車程,晚餐誤打誤撞吃到貓頭鷹排行第二名的餐廳 Brasserie du Théâtre,菜單上有道 Calf’s head 引起姐的好奇,特地向服務生詢問 What part of meat? Is it scary? 服務生再三保證 yummy. 上菜後外型是普通肉塊加奶油蒜味醬,還好不是整顆牛頭,口感像紅燒豬頭皮安捏,上網古狗才發現是法國傳統菜餚,17歐還不錯吃。

 

以下是姐的瘋狂薰衣草自戀照,看了會想吐的請自行走避。

 

 

 

 

 

 

 

 

 

 

 

 

 

 

 

 

 

 

 

 

 

 

 

 

 

 

 

 

 

 

 

 

 

 

 

 

 

 

 

 

 

 

 

 

 

 

 

 

 

 

 

 

 

 

 

 

 

 

 

 

 

 

 

 

 

 

 

 

 

 

 

 

 

 

 

 

 

 

 

 

 

 

 

 

 

 

 

 

 

 

 

 

 

 

 

 

 

 

 

 

 

 

 

 

 

 

 

 

 

 

 

 

 

 

 

 

 

 

 

 

 

 

 

 

 

 

 

 

 

 

 

 

 

 

 

 

 

 

 

 

 

 

 

 

 

 

 

 

 
 
arrow
arrow

    Blue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