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 7/8 阿威羅(Aveiro) and 阿瓜達(Agueda)
今天的行程是搭CP的IC快車到Aveiro. Aveiro 只是個中轉站,主要目的是參加每年7-9月的 Agueda 雨傘節( Agtigagueda) 活動。葡萄牙車票二個月前起售,早鳥票六折,兒童票五折(under 13 yr.) 葡萄牙民族性應該比西班牙謹慎許多,會準時開放售票,不會提早也不會延後,選座位的時候特別選在行李架的附近的座位,順便可以看管大行李。
    搭火車時大家都是早早就在月台上等,尤其是帶大行李的旅客,畢竟行李架空間有限,如果沒有搶到手,就得把行李放在座位頂上的架子,無論是放上去或者拿下來,對小女子來說都是一個難題.自從昨天睡過頭錯過了一個城市之後,現在學聰明了,只要上車就先設好下車時間的鬧鐘,以免再有坐過站的憾事發生。
    Aveiro 是個小城鎮,拖著行李走在石板路上,步步艱辛,還好當初住宿就訂在火車站附近,不然我的小花就被毁了。報到後,早上十一點多房間還沒準備好,所以先寄放的行李,然後到市中心去覓食,本來想吃一個推薦的美食:濕式三明治,結果找到地址後,發現巳改為其他商號了。走著走著肚子也餓了,看到一個七歐的壽司吃到飽餐廳,突然想念家鄕味,雖然阿陸仔開的餐廳又油又鹹,但是經過一周的西餐折磨,還是覺得相當美味。
    用完餐後搭慢火車到Agueda.火車站前保存了具有建築特色的舊站,懶得研究購票機,直接用真人購買,發音語調都有些問題,售票員還反覆確認了一下。 開往鄉下的慢火車有著彩繪的車身,非常可愛.下了火車後發現人煙稀少,天哪!怎麼一點都不像在辦活動。火車站前停了一部公車,Rose肖想要搭公車進城,公車司機問了問列車長,列車長還用食指和中指比一個走路的手勢。很小氣揑,鄉下地方搭個便車嘛!
    其實這個色彩繽紛的小鎮,雨傘街的佈置有幾處而已,還好Rose在出發之前仔細的私訊主辦單位,得到了雨傘裝置藝術的街道圖,不然如果唐突的來到這個靜謐的小地方,真的會不知何去何從.
    這幾條雨傘街十足是個拍照景點,看起來很普通,但是拍起來燦爛繽紛,製造了快樂的氛圍.開始欽佩起這個小鎮的文宣手法,幾條小小的巷弄,簡單的佈置,竟然能讓他成為吸引觀光客的景點.我們小小的南投,也有許多小小的巷弄,應該也可以仿效一下。拍著拍著我們發現,路上出現的遊客都是銀髮族,在weekdays 裡,應該只有老人才有空出來玩吧.高高低低的巷弄裡,有彩虹般的階梯和造型特殊裝置藝術,小公園裡有許多遊樂設施,兩個小孩和葡萄牙人教起朋友來了,微笑是最好的語言,玩樂無國界。
Agueda跟我想像的有些落差,但是拍起照片來效果還蠻不錯的,難怪我會被一張張色彩繽紛的照片騙過來。
  回程時大家又內急了,不想花錢解決問題的我們,這次盧上巴士保養廠,職員還拿開鎖讓我們方便,人間處處有溫情啊。
     應該是Rose查的時刻表有錯誤,一群人在無人服務的火車站枯等一個多小時,一度懷疑沒有回程的火車運行,還好陸陸續續來了其他的乘客才鬆了一口氣。Liz 等著等著還在長椅上悠哉地躺了下來,小S要幫她拍照留念,Liz 拿帽子蓋住臉,説不露臉就好,醬是不是很鴕鳥呢。沒有wifi時間真難熬,列車長終於來了,開車兼賣票,校長兼撞鐘, 慢火車載著我們晃回Aveiro。
    晚餐我們走了一個多公里到市中心尋找傳說中的5歐牛排,已經漲成6歐了,觀光客很多,足見網路世界的無遠弗屆。吃完,Rose's comment: 西葡人不擅長烹紅肉。本來覺得懶得走,想搭公車回飯店,但是又貪看葡國威尼斯的河畔風光,彩舫小橋,古典卻純樸的街景,邊走邊拍邊逛,阿瑞還買了頂新帽子,不知不覺就到家了。
 
 
 
 
 
arrow
arrow

    Blue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